别名爱丽丝

忏悔录警告

狗年没写完的烂摊子就被我这样翻篇了

每天,我要拍着自己的大脑门默念三遍:谨言慎行。早上一遍、中午一遍、晚上一遍。我让FT在我说错话的时候提醒我,他冲着我做了一个扇我两巴掌的动作说“这样就OK”。不不不,要循序渐进的改。

一般情况下,我说错话的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真的没过脑;第二种是对方的接受能力差;第三种是这话我不说就没人说,我说了就变成“出头鸟”。三种情况的比例暂且为二五三。

其实我要改的主要是第二条,今天晚上陪FT和ZZ逛街,(是真累,我一下理解了广大男同胞的苦难),他穿了条直筒西装裤出来照镜子,问我怎么样,“屁股再翘点就好了”,对不起我没注意就把心里话给说了出来。也就他是朋友,知道我这尿性,暗骂一句就笑着扭过了头,不过我这些年因为口无遮拦吓跑的男孩子还少么?他说你这嘴可比超都没谱,上周我一句“你是不是外面有狗了”给他气的,严厉地呵斥我“能不能说点人话”。对对对,我应该多说人话,我说人话特别像学说普通话的外国人,十足简单,只会用能表达清楚意思的称述句,但是缺少了外国人滑稽的腔调,根本不会有人愿意听。

自从上周我交了论文初稿后,生活过得相当滋润。最近是我的“十日谈”,要问幸福是什么,我愿意和大家笑着讨论这个话题。我的生活由两部分组成,玩和学习,玩剩下的闲时间都给了学习,充实、简单、满足,被抱持。我主动远离了让我伤心的小野,呆在让我温暖的朋友身边,被他们照顾得很好。今天早晨为了看展硬爬起来,连着几天缺少睡眠,右眼下方的黑眼圈是被生活暴击后的样貌,但是我惊喜地发现,我的眼神召唤回了几丝少女感,清醒、懵懂而且真诚。那一刻我心里欢欣一片。

越来越能体会到智性美。

2018.12.2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