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名爱丽丝

忏悔录警告

整理好了就冲鸭

这半个月来,我应该总结一下自己的假期。十一放假九天,被室友吐槽也只有我们这样的三流大学才会没有补课的想法。这个学校好神奇,上上下下似乎都在供认不讳地显露出“我不想上课\我不想上班”的想法,在一个法定节假日只有七天的连休里补上两天简直就是民心所向。后来上了三天半的课,那位念着ppt讲课还要同学们和他良好互动的老师群里说他生病了(第二天他发了一个给mba班上课的朋友圈,但是一想到他那个很模式化的课我也不能怀疑他是故意翘课的对吧),三天半顺下来那个半天我也没课了,又迎来了一个三天半的小长假。

这会我在这个小长假的尾巴上,周日晚上八点二十二。

那在这十二天半的假期里我做了什么呢?大体可以用FT天天挂在嘴边的那句话总结一下:Life is boring。能这么说是有理由的,回想起来,这么久的假期,我好像一样拿的出手的结果都没有,如果不算以下几件谈不上体面的事迹的话:

1.和W摊开聊足尴尬的三小时,我们看起来像是那个安静的西餐店里最难过的客人,他苦笑着说“别人会以为我们是对正在分手的恋人”。(东方新天地门口的那块长台阶上,他喊我大名的时候我头发都要竖起来了,幸好没在那一刻爱上他。)

2.后来回来,我整个人都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虽然做不了恋人,但想到这么棒的男孩子以后再也没有可能变成我的所属物,我还是打心里觉得难过。不知道是在为失去难过,还是为嫉妒而难过(我希望他永远爱我)。接着这个情绪,看《忽而今夏》的时候哭成了一个傻逼,可能是因为提早知道了结局,我从他两还没在一起的第六集就开始哭,一发不可收拾地续了接下来的三小时,哭完一包纸才算省事。此后连带着对W的那份难过都随着眼泪流走了,这情绪和宝玉哭晴雯的感觉差不多。

3.什么叫“真正离开的时候关门声最小”,就是我现在都不愿意嘚吧这件事。我和小野结束了,现在她变成了我手里的玻璃渣子,再名贵也值不了多少钱。拉拉扯扯这么久,给我心里堆积过那么多哀切情长的盛大感情最终没有绽放出一个撒狗血的结局,反倒是如同燃烧在潮湿废报纸里的火种,熄灭是自然而然、悄无声息的一件事。但是我却觉得表达欲产生在一些于生命有益的感悟上——你想要的和你不想要的,前者是重要的事情、后者是紧急的事情。对待不想要的就要快刀斩乱麻,趁早把它们从生命里摘除。而想要的可以慢慢趋近,就算没有立即得到,希望也是生命中正面的回应。

4.比如对待RXJ,请她吃饭,陪她去玩。这孩子嘴巴太损,远远超出了我觉得适可而止的范围,玩不到一起去就连礼数都不要,算什么朋友啊。这就是我不想要的东西。

5.我加了一个小哥哥的微信,我想和他熟起来,可是现在仅仅停留在加了微信的程度上。

总结一下,这半个月感情整理地非常干净,但是习没怎么好好学,其实我每天都保证了一定量的学习时间,但是放鸭子式的学习让效率变得慢极了,去年要是按照这种程度复习,估计二战都很困难。这不后天组会和大后天的组会,现在已经开始心虚发愁,TOPIK考试也在将过不过的边缘。我发现啊,学习这个事你就不能深究,不论难易的知识,只有认真学起来,总有种时间不够用的感觉,每次考试的前一秒都觉得考试范围像宇宙那么大,没学没看到的知识点永远看不完,这个感觉和我对外太空的认知特别像。果然啊,学海无涯。

2018.10.14

评论